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安全记心中,时刻不放松”青少年暑期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钟振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7-23] [ ]

 20220723+“安全记心中,时刻不放松”青少年暑期安全宣传活动(5).jpg

青少年暑期安全一直是备受关注的一个方面,为了让青少年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在暑期中减少安全风险,度过快乐暑假,大众驻横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联合15名社区志愿者于2022年7月23日上午开展了一期青少年暑期安全宣传活动,共吸引了4名家长以及7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初期,社工先为家长讲解活动的流程,共有四个环节:即社工讲解青少年安全知识、防溺水绕口令、青少年安全知识竞赛以及参观消防体验馆。

在第一个环节中,社工通过ppt向参与亲子讲解防溺水、消防安全、防拐骗这三个青少年暑期安全主题。​社工的ppt中还穿插着各种结合实际场景的问题,亲子们都很积极参与回答问题。而志愿者在亲子们回答问题后,为亲子们发放兑奖币。主题虽严肃,但现场的气氛是活跃的,家长和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重要的安全知识。

第二个环节是防溺水绕口令,社工为每位小朋友设置了一段防溺水绕口令,小朋友们需要在10秒中流畅读完这段绕口令才能得到对应的兑奖币。在小朋友开始读之前,有20秒时间让孩子询问家长不会读的字,但每个小朋友都自信十足,用洪亮的声音直接开始了自己的绕口令。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几乎全部小朋友都出色地完成了绕口令。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奖励,更重要的是他们获取了防溺水的重要知识。

第三个环节是青少年安全知识竞赛。社工同样为每位小朋友设置了2道有关不同方面的青少年安全问题,如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等。小朋友们按顺序站起身来,凭借刚刚社工为他们讲解的知识以及自身经历,认真地回答了问题。在小朋友们答错的时候,社工还会公布正确答案,并为亲子们进行解释。而在回答结束后,志愿者们仔细核对小朋友的回答对错数量,为他们发放对应的兑奖币。

第四个环节是社工带领亲子们参观并体验消防馆。在消防体验馆,有模拟119报警、知识问答等有趣环节。在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用心指导着亲子们如何操作体验,亲子们纷纷表示十分有趣并且实用。

在四个环节都结束后,亲子们开心地来到兑奖区,用自己在刚刚活动中努力获取的兑奖币进行奖品兑换。在兑奖区,志愿者们也认真核对亲子们的兑奖币,为他们发放相应的奖品。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亲子们都露出了收获满满的笑容道:“这个活动寓教于乐,既可以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奖品,又可以让他们在游玩的同时更深地了解安全知识,更好地保护自己。”通过这次青少年暑期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不止让社区内亲子们有更多的沟通,还让他们在开心参与活动的同时收获到更多保护自己的安全知识。

上一篇:童心驿站|回顾横坑社区站点第一期“爱心托管志愿服务”
下一篇:横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暑期公益篮球班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