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卢屋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卢屋村开展

为了更好地营造助残、扶老的社会风尚,弘扬

居民“绿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

卢屋社区开展“安全自护伴我行”安全学习

[作者:袁敏仪 罗晓敏|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04] [ ]

 

为引导青少年正确地对待假期面临的各种人身安全问题,有效地避免各种安全隐患事件的发生,唤起社区家庭对儿童安全问题的重视。6月1日晚上,卢屋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安全自护伴我行”安全学习工作坊。

活动上,社工先向大家讲述5月26日东莞发生3名学生不幸溺水身亡事故,融入了生活实例,精彩、丰富、生动,既宣讲了安全知识又使青少年得到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引导大家进行事故造成的讨论。针对于青少年假期容易发生的安全事故隐患,社工邀请青少年及家长共同列举假期易发生的危险事故。接着在社工的带动下,大家一起观看安全知识漫画,并对其中的行为进行分析纠正。期间,更有小朋友说道:“我妈妈就这样子,我要提醒她”。

最后,齐读“快乐暑假,我的安全不放假”为口号,警示家长和青少年要时时树立安全意识,避免意外的发生。

上一篇:“绽放童年·欢度六一”卢屋社区开展庆六一活动
下一篇:做魅力的女人 享精彩人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