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卢屋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卢屋村开展

为了更好地营造助残、扶老的社会风尚,弘扬

居民“绿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

卢屋社区开展“活力致青春”青少年历奇体验小组

[作者:卢绎光 罗晓敏|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02] [ ]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进一步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为此,7月25、27、30日、8月1日卢屋社区开展了为期四节的“活力致青春-青少年历奇体验小组”。

本次历奇小组共有四节内容,包括了认识历奇、了解历奇、体验历奇、实践历奇,通过一系列的挑战游戏及团队互动,“呼名传球”、“模石过河”、“羽毛yo起来”、“一拍即合”、“大风吹”等历奇游戏,引导孩子们积极进行团队合作,从而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其中在“模石过河”的游戏环节中,社工注意到一位组员比较内向,羞于表现自己,加上对该游戏不了解而产生了不自信。于是社工鼓励、引导她相信自己,并尝试着去挑战,最终这位小朋友在与其他组员团结合作下,勇敢尝试,并通过了团队游戏关卡。整个历奇小组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团队游戏后的分享环节中,组员们踊跃发言,并且对沟通、团结合作有了较为深刻的体会。

通过本次历奇小组的开展,组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参与的过程当中很开心,觉得新奇有趣,不仅能够体验到了挑战的乐趣,还增强了自信心和处理困境的能力。

上一篇:趣味小实验 科学大发现
下一篇:义工长者助老 爱心满社区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