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卢屋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卢屋村开展

为了更好地营造助残、扶老的社会风尚,弘扬

居民“绿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

卢屋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活动信息第 234 期(20200103)

[作者:陈焕权、黎轩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1-03] [ ]

 为了丰富社区长者的晚年生活,增强社区群众的凝聚力,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腊八节当天,在社区社工组织下长者们齐聚动手制作美味腊味饭。

2020.1.3+卢屋社区+“腊”味十足,卢屋长者欢聚腊八节1.jpg

活动中,社区长者犹如家人般,欢聚一堂玩游戏,分工合作,切腊肠、腊肉、淘米煮饭……。在等待期间,社工向长者们介绍腊八节的历史由来,以及其他地方的过腊八节的饮食文化,通过问答互动让长者更了解腊八节,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很快,饭好了,锅盖一开,整个屋子里飘散着浓浓腊味的香味,大家迫不及待地尝上一口,老人们的脸上绽放出像孩子般的笑容。负责社工表示:“这个活动不仅是文化的传承,这碗热气腾腾的腊味饭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将社区和居民都联系在了一起,让更多的人感受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上一篇:学习志愿服务知识,做优秀志愿者
下一篇:卢屋企业职工新年健康徒步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