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社区中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爱我中华

2023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第96周年

“与‘泥’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在端午节来临之际

亲子线上故事会,不可错过的“生命教育”

[作者:谢晓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12] [ ]

 20200509+常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亲子线上故事会,不可错过的“生命教育”1.jpg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阅读是最好的成长,为了培养亲子家庭对阅读的兴趣,引导孩子感知生命,敬畏生命,热爱生命,大众驻常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5月9日20:00开展了一场“生命教育”为主题的亲子绘本线上故事会。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的形式与亲子家庭见面,隔离但不隔离爱,共吸引了22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大家依旧热情不减!

活动全程以此次疫情为基本背景,共选取了三本生命教育类的绘本故事,分别为:《根本不脏嘛》、《爷爷变成了幽灵》以及《獾的礼物》。虽是线上活动,但是活动内容也是十分丰富,活动开始时,便组织亲子家庭进行一场“抗疫战斗力测试”,家长纷纷表示自家的小朋友卫生意识不强,以此引出第一个绘本故事《根本不脏嘛》,呼吁小朋友提高卫生安全意识;同时,活动细节设置也是处处有巧思,在《爷爷变成了幽灵》这个绘本环节中,社工以绘本主人公的角色与亲子家庭进行沟通,使家长与小朋友更有代入感,引起共情,体验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当气氛烘托至高潮时,社工鼓励小朋友勇敢地向旁边的家长献上一个拥抱,表达爱与感谢,让人不禁动容。

本次线上绘本活动顺利开展,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故事会。

生命的意义在于能爱并给予爱,生命有限,也让我们从热爱出发,正值当下,大声表达你的爱吧!

上一篇:“齐心抗疫显关怀”常平社区残疾人探访活动
下一篇:扶残助残入家门,传递社区正能量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