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土塘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汇聚社工

2021年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

“定格浪漫

由于时代原因,一些中老年夫妻结婚时没有拍

“清凉一夏”——儿童烹饪小组完美结束

[作者:周柏球 周柏球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07] [ ]

 

为提高社区儿童的动手能力,培养社区儿童对美食制作的兴趣爱好,特此,大众驻土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716日至87日暑期夏令营期间开展为期六节的“清凉一夏”——儿童烹饪小组。

本次小组共6节,分别设置了木糠杯、牛奶冻、奶茶等学习内容,在首节小组中,社工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通过热身小游戏引导小朋友进行互动,消除彼此间的陌生感。接下来,小组进入到牛轧饼制作环节。社工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制作流程和方法,小朋友们认真地听着。在经过社工详细的讲解了牛轧饼的制作过程后,小朋友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开始动手制作了,大家分工合作,有的负责称量材料,有的负责熬化棉花糖,有的负责拆分饼干。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块块牛轧饼诞生在小朋友的手上。在接下来的小组中,社工带领小朋友分别制作了木糠杯、牛奶冻、珍珠奶茶以及西米露,在这个美食小组中,大家都感到很满足,每个人都能有机会参与到制作过程中;每次看到自己的“杰作”出来,有一种成就感。

 

参加本次小组的夏令营学员共有132人次。通过此次小组不仅让社区儿童增长了烹饪知识,更是让大家放松了心情,结识了新朋友,培养了社区儿童对烹饪美食的兴趣。

上一篇:“小小手工,大大创意”--儿童轻黏土制作小组
下一篇:“健康生活,快乐乒乓球”——儿童兴趣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