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土塘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汇聚社工

2021年3月16日是第15个“国际社工日&

“定格浪漫

由于时代原因,一些中老年夫妻结婚时没有拍

“健康生活,快乐乒乓球”——儿童兴趣小组

[作者:陈锐鹏 黄巧如|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07] [ ]

 

乒乓球运动是一项青少年非常喜爱的活动,通过乒乓球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以新颖活泼的体育活动为载体,发展青少年个性特长。大众驻土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717日至87日暑期夏令营期间开展为期六节的“健康生活,快乐乒乓球”——儿童兴趣小组,本次小组共吸引25名社区儿童参加。

小组的主要内容是学员学习和掌握乒乓球的基本打法、发球、接发球和乒乓球的基本比赛规则。小组的第一节,社工让组员进行自我介绍,同时与组员订立小组契约,制定小组规律和明确小组目标。第二节,社工先示范直拍握拍和横拍握拍的正确方法,然后,社工让学员们进行训练,对于本身有一定乒乓球基础的学员,社工让他们进行颠球、对墙推球练习。接下来几节课,进行了发球训练、推挡训练、接发球训练、巩固基本功球性训练。最后一节,为了展示训练成果,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经过六节的学习,学员由不会控制球到能熟练控制球,从不会击球到能按落点准确击球。

 

本次小组圆满结束,通过小组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员们的暑假生活,还增进了他们对乒乓球的兴趣和了解我国乒乓球的辉煌历史。

上一篇:“清凉一夏”——儿童烹饪小组完美结束
下一篇:“天籁之音”--儿童歌唱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