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大岭山元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你我共成

为促进亲子家庭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升亲子

“书香伴我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倡导全

“书香伴我成长”亲子阅读活动

[作者:梁丽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4-16] [ ]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倡导全民阅读。为加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与了解,拉近亲子关系,激发孩子们阅读的兴趣,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4月16日下午,东莞大众驻元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书香伴我成长-亲子阅读”活动,参与活动的家长与小朋友共达14人,该活动旨在通过音乐游戏互动、亲子读书和故事分享等3个活动环节,加强家长与小朋友之间交流合作,提升默契度,为小朋友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锻炼孩子讲故事的能力。

e95f5146dda70e86a08cfc06d046527.jpg

活动中,社工做了自我介绍后,引导儿童与家长以家庭为单位相互做了自我介绍,增加了彼此熟悉度,并向大家讲解本次活动流程和目的。再以破冰游戏《蜗牛与黄鹂鸟》音乐游戏开启了本场活动。社工向亲子们教授了音乐游戏的玩法,并一一讲解手法,在社工的引导下,亲子们的拍手法很快熟练起来,社工邀请了一些亲子上台展示。家长与小朋友相互配合,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活跃。

接下来,社工为亲子家庭们准备了一些精彩的故事书,并讲解了读书的好处,启发了小朋友读书的兴趣。随后,家长与小朋友一起选取自己喜欢的故事书,开始了一场愉快的阅读之旅。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和家长一起阅读,家长也在旁边给予引导和帮助,现场氛围十分温馨。20分钟后,到了故故事分享环节,小朋友们从自己喜爱的书籍出发,分享了书中的故事,把故事里的情节生动地讲述出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修.jpg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让她们意识到应该注重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也认识到父母的陪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通过亲子阅读培养了孩子的学习兴趣,拓展学习思维,为家长们创造与孩子沟通以及分享读书乐趣的机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为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奠基础。

上一篇:“文明守法,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篇:“垃圾趣哪儿”垃圾分类亲子环保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