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大岭山元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你我共成

为促进亲子家庭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升亲子

“书香伴我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倡导全

“你我共成长”——亲子互动小组活动

[作者:梁丽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7-24] [ ]

 为促进亲子家庭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升亲子沟通能力,帮助父母与孩子建立起一个能够快乐交流的平台,增强亲子间的感情。大众驻元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7月9日-23日期间,开展为期4节的“你我共成”-亲子互动小组。小组共有8组家庭参与,总服务了64人次。

1449b843b3a9b0a76daa75cfb67cb1e.jpg

本次小组社工以《绘画风车》、《DYI相框》、《环保时装设计》、《纸杯人物》等手工制作为体载,以及搭配亲子互动游戏为介入点,层层递进,促进亲子双方的共同成长。小组初期,社工通过“名字接龙”引导组员快速认识彼此;通过破冰游戏,消除组员间的陌生感和隔阂,提升小组氛围;社工与组员共同制定小组契约,初步建立关系,为后续更好地开展小组活动奠定了基础。小组中期,社工以形式多样的手工环节和亲子游戏,增加了亲子之间的互动,让组员们明白沟通交流与相互理解的重要性;提升了亲子间的换位思考能力,促进亲子相互理解。

5eda448b92c28c8fe48ab5c8fdc73f2.jpg

本小组得到家长及孩子的高度认可,一位家长感慨道:“本次活动非常好,孩子和父母的沟通能力有提高,父母也更深入地了解孩子,学会从孩子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孩子们也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还想继续参加,妈妈多了陪伴我的时间,我和妈妈的关系也更好了”。

本次小组活动通过互动游戏、亲子手工等形式,让孩子在与家长的亲密互动中增进亲子关系,加深对彼此的了解,从而改善亲子关系,营造良好家庭氛围。

上一篇:“小巧手,大能量”暑期夏令营志愿者招募活动
下一篇:民生大莞家“小巧手,大能量”暑期夏令营项目服务启动啦!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