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家喻户晓”红精灵入户宣传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陈秋月|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19] [ ]

 

为了让社工的服务理念进一步融入到社区居民的生活当中,促进社工与居民的互动,同时探索火炼树社区资源更多的良性合作机制,为接下来的一年活动发掘更多的志愿者,大众驻火炼树社区服务中心社工于2018年7月6日下午在火炼树社区特策划这期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向志愿者教授入户技巧、玩小游戏、学习入户宣传的特别情况及处理方法、最后入户宣传。此次活动在暑假期间开展,故吸引了14名青少年参与,其中有7名是红精灵志愿服务队成员。经队员的商量决定把新参加的7名成员也纳入红精灵志愿服务队。

首先社工带领志愿者们一起回顾学习了入户宣传的技巧,志愿者们在学习了技巧之后都十分积极踊跃地提出要“实地验证一下”,经过多番的“验证”,青少年们信心满满地进行入户宣传。由于天气骤变,社工为确保青少年安全,预提前结束外出宣传的时间,但是青少年们还是非常积极,坚持完成了26社区居民的入户宣传。

本次入户宣传活动,不仅加强了火炼树社区广大居民对社工的认识,让广大居民能够形成遇到困难主动找社工帮助的意识,还促进社工多方面了解社区居民新的需求,提供及时惠民的服务。

上一篇:“小实验、大科学”科学趣味小组顺利开展
下一篇:“巧手慧心”,火炼树青少年齐齐制作黏土手工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