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新家庭计划之同心育儿宝妈好友营“夏之约”亲子聚会

[作者:罗钰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5] [ ]

 

初为人母,是女性生活历程中美好的人生体验,然而,角色的转变也给女性带来了一系列的疑惑。为了更加了解社区妇女的需求,促进宝妈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增进社区宝妈的感情。

2018年8月25日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中心多功能室开展了新家庭计划之同心育儿宝妈好友营“夏之约”亲子聚会。

宝妈分享环节中,大家都积极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社工进行了记录,在之后的服务根据宝妈的意见建议进行改进。在活动的现场除了宝妈外还有孩子也一同参与了,分享环节结束后进行了游戏环节,通过“耳边传话”和“抱团”游戏所有的参与者都打成一片,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除了分享会和游戏环节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花艺老师现场教授插花技巧,让宝妈和孩子一起学习插花,放松身心。花艺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使用到的花材名称和插花手法,园艺老师生动、有趣的语言描述成功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动手操作环节,老师一边跟大家讲解插花艺术搭配原则,一边进行插花示范。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按照老师的节奏,开始修剪花枝、叶子,发挥想象进行插花,还不时地相互交流技巧手法。结束后骄傲地相互展示自己的成品,不少宝妈还拿出手机进行拍摄,记录着活动中孩子的成长。

本次活动共有 20位宝妈和孩子参与其中,活动结束后不少宝妈都表示这样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社区的宝妈有更加多的交流同时也和孩子度过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

上一篇:“从心开始,志愿同行”阳光志愿者招募
下一篇:青少年齐聚火炼树,体验暑期缤纷影剧院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