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快乐成长,安全相伴”之青少年安全出行小组

[作者:罗巧如|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15] [ ]

 

2019802-09日,大众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了“快乐成长,安全相伴”之青少年安全出行小组,结合游戏、知识讲解、实操等环节,在有趣的互动中让青少年学习到安全出行知识,同时也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本次小组共吸引了15名青少年儿童到场参加,参与人次达49人次。

本次小组共四节,第一节主要通过互动游戏,让组员们相互认识,相互交流,介绍小组内容等,组员们在第一节的互动效果还是挺好的。小组第二节,正式进入正题,由莞香花社工向大家讲解在出门游玩前,自身所要准备的各项事宜,包括行前计划及准备、了解当地的风俗习俗、清楚当地的求救电话等等的实用知识,组员们在认真听讲之余,也积极与社工互动。第二环节,组员们分组制定外出植物园的行前计划,在制定计划时,组员之间相互沟通交流,很快把计划给制定好了。第三、四节小组,社工们带领组员去到东莞植物园进行实操,通过游览植物园、午餐分享了解人体摄入七大基本营养素、急救包认识、基本包扎知识、植物大发现等环节,让组员们在玩中学,学中玩。虽然当天天气很热,但组员们还是保持较高的热情,每个环节都积极配合社工分配的任务。

 

在整个小组的过程中,组员们相互交流,相互配合,既学习到了出行知识又交到了的新伙伴,组员们都很开心。小组结束时,组员们表示很喜欢此次小组,也希望社工能多点开展外出活动。

上一篇:耆老学堂之秋冬养生知识讲座
下一篇:新家庭计划之“爱眼小天使”亲子体验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