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新家庭计划之“和谐家庭,反家暴”宣传活动

[作者:林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1-26] [ ]

居民主动为反家暴宣传活动代言.jpg

为了增强火炼树社区居民对家庭暴力危害的认识,了解家庭施暴的形式,有效预防家庭暴力的方法以及遭受家庭暴力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11月25日“国际反家暴日”以摆摊的形式开展了“和谐家庭,反家暴”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向附近居民派发《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手册,让居民更清楚了解反家暴法,提高居民维权意识,促使活动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活动还设置了互动游戏,居民通过参加“反家暴知识趣味问答”“你划我猜” “一起来找茬”“拼图”4个反家暴相关的游戏,加深社区居民对家暴了解,增强居民对家庭暴力的认识以及施暴方式,纠正对家暴一些错误的观念,有效提高其反家暴意识。活动得到社区居民们的积极参与,引起社会大众对婚姻家庭问题的关注,为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活动中,社区陈阿姨表示非常支持此类反家暴宣传活动,反对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行为,并主动提出要为本次宣传活动做代言。

本次活动共发出反家暴宣传手册达50余份,摊位参与游戏人数达20余人,很多居民表示通过本次反家暴宣传活动,进一步认识到家庭暴力危害以及产生的不良影响,同时也增强了维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上一篇:“垃圾不分类,地球很受罪”观影活动
下一篇:“益街坊”社区便民日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