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我和我的祖国 “感恩守护,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活动

[作者:罗巧如|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30] [ ]

 大合照.jpg

送去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时光。转眼间我们即将迎来了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国各族人民全力为“疫”而战。在祖国危难之际,有那么一群无私奉献的美丽逆行者,他们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着全国人民的平安,他们是最美的战疫守护者。正因为有他们的守护,我们终究迎来了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之时。中国的成功抗疫再一次体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

2020年的寒假是漫长而特别的。

我们的寒假冬令营从寒冬腊月过渡到了初夏,火炼树社工带领社区儿童青少年穿梭了“寒假七站之旅”,我们一起开怀大笑过,认真投入过,见证过自己的手工成品,体验到各种有趣有用的知识见闻,我们正默默的成长。

2020年的六一注定是特别的

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大众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感恩守护,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约20名儿童青少年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每位小朋友都身着印有“我和我的祖国”的活动T恤,鲜红的文化衫在现场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是多么的可爱及美丽。六一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感恩守护”,社工带领小朋友通过观看中国抗疫图鉴视频,让小朋友了解到祖国在抗击疫情上做出的各方面努力,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极大的激发小朋友对祖国的爱国情感。从大层面回到社区,通过一段社区抗疫小视频,让小朋友了解到在疫情最为紧张的时候,在我们的社区却有那么一群逆行者,始终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为抗疫做出自己的努力,守护着本社区的平安。今天,我们社区的巾帼抗疫者也来到了现场,小朋友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一线抗疫者的致敬与感谢。我们活动现场还摆设了一棵特别的“感恩树”,小朋友纷纷拿起笔在爱心便签上写下了对抗疫战士的祝福及感谢语,感恩他们的守护。接下来,社工带领小朋友通过视频,一同回顾我们的“寒假之旅”,无论在疫情前还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开展服务,中心都特别感谢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支持与配合,火炼树社工与你一路同行!

活动第二部分为“趣味游戏大闯关”,现场设有四个游戏摊位,这四个游戏并不是普通的游戏哦,为了让小朋友加深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学会自我防护和对祖国的认识,激发爱国情感,我们将这些内容结合到游戏当中,让小朋友在愉快的玩游戏之余也能学到知识。在“蒙眼作画”游戏中,个别小朋友蒙着眼也能快速的写出“祖国,我爱你”五个字,虽然并不是很整齐,但却能清晰可见。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特别快,我们的“感恩守护,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啦!在活动尾声,社工还贴心的为每位小朋友准备了儿童节礼物,除了一份文具套装外,我们还为小朋友送上了防疫贴心包,包括消毒湿巾和免洗洗手液。小朋友们对社工表示了感谢。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梦则是中国梦,祖国未来的重担在儿童青少年肩上,希望孩子们在享受快乐的童年时,也能好好学习将来为我们的祖国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我与祖国有个约会”之电影观赏活动
下一篇:寒风中是他们为我们守护抗疫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