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我是小小魔术师”之魔术兴趣小组

[作者:龙佳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09] [ ]

小魔术师颁奖合影.jpg

疫情逐渐受控制,省内各种场合逐渐开放,学生们也得知自己大概的返校时间,不过中小学的青少年依旧处于在家学习生活的状态,无法回归正常的学生生活中,同时也不能外出,导致青少年限于在家或社区中,大多时候不能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参加有趣的活动。通过简单的调查,青少年们对于魔术的好奇心与兴趣是非常大的,家长们也非常支持中心开展魔术活动。202042830日、5月6日、9日,大众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我是小小魔术师”之魔术兴趣小组,本次小组共吸引了11名青少年儿童到场参加,参与人次达43人次。

本次小组共四节,其中第一节为基础认识,让青少年们了解关于魔术师更多的知识以及一起建议作为“小小魔术师”的契约,遵守规则;第二、三节进行分组的魔术练习,为第四节的分组魔术竞技做准备。针对青少年,社工们准备了较为简单的近景魔术道具,如“快速神算”、“心有灵犀”。正式分组后,社工带领各组,为每组准备三种不同的魔术,每个青少年选择自己喜欢的魔术进行练习,社工也进行表演教学,毕竟魔术不是单纯的展示。练习魔术的时间很短,但是我们的小魔术师们都能很好的完成自己的魔术。最后一节,社工邀请了家长们参加小小魔术师的舞台秀,在社工的带领下,青少年们陆续完成自己的作品,更有三位青少年主动要求成为报幕员为在节目之间进行报幕,整场魔术表演非常顺利。

经过不断的练习和最终的演出,青少年们表示自己很有成就感,特别是让自己妈妈看不出破绽的魔术表演,感到非常开心。在场家长们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能让自己的孩子学会一点魔术上台表演,是一次难得的回忆。

上一篇:【火炼树中心】电影观赏小组
下一篇:5月“益街坊”社区便民服务日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