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我和妈妈的神奇时光

[作者:陈侃佩|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09] [ ]

 

在刚去过的母亲节周末,火炼树的母亲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神奇又温馨下午。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母亲节,2020年5月9日下午,大众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我是小小魔术师”青少年儿童魔术兴趣小组暨母亲节特别企划“我和妈妈的神奇时光”活动

妈妈,我要给你表演个魔术

活动分魔术表演的亲子互动两大部分。从2020年4月28日开始,火炼树中心就开始开展了“我是小小魔术师”青少年儿童魔术兴趣小组,本次活动既是魔术小组的最后一节也是作为母亲节活动的表演部分。为了这个汇报演出,组员们提前几天就在紧张地进行彩排了。本次活动特意邀请了组员的妈妈们出席作为观众,小小魔术师轮流上台,一一展示这段期间所学魔术,给台下的家长们制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及收获一整又一整的掌声。

 

孩子,你在我眼里是最棒的。

家长们看见自己孩子竟然真的会站在台上表演魔术,既惊喜又欣慰。现场的家长平姐跟社工说到:“我儿子最近老跟我们说很喜欢这个魔术小组,也特别积极参加。前天他突然拿着母亲节邀请函兴冲冲地跟我说,妈妈,我要邀请你看我表演魔术。我那时候都有点不相信这事呢。今天看到他的表现,我真的是太意外了,确实有惊喜到。”小小魔术师表演完之后,社工还特邀其中两位家长上台为每个孩子颁发“最出众魔术师”的荣誉称号。

 

孩子很开心,妈妈很感动。

小小魔术师表演后,还邀请了一组家庭来当场体验魔术的乐趣,现教现学,体验了“送你一支玫瑰花”魔术,逗得全场开怀。

魔术表演结束都进入到温馨的亲子互动环节了,社工为亲子家庭准备了香囊DIY,亲子合作完成具有古风味的手作香囊。通过这一针一线细细密密的缝制,仿佛封存了亲子间点滴,是一个很难得的温馨美好的时光。罗妈妈说道,我们家的孩子平时对这些是挺感兴趣的,但是平时工作忙也怎么陪她一起做,今天感谢你们给我们制造这次机会了。最后是以孩子给妈妈鲜花表白作为活动的结束。孩子是妈妈的软肋也是妈妈的盔甲,当孩子拥抱妈妈的那一刻,妈妈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化作温情揉进岁月了。

活动在一片温情洋溢的气氛中完满结束,此次活动共有8组家庭,22人参加通过魔术表演和亲子活动的形式,营造温馨的亲子氛围让孩子学会感恩,让妈妈得到放松感受到孩子的成长,度过一个也不的魔幻又愉快的母亲节。

上一篇:5月“益街坊”社区便民服务日活动
下一篇:“童心共绘,齐心抗疫”居家绘画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