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快乐同行,结伴成长”青少年历奇小组

[作者:罗巧如|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15] [ ]

 分享总结.jpg

2020515-16日上午10:00-11:00下午15:00-16:00,大众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快乐同行,结伴成长”青少年历奇小组;通过精心设计的团队合作小游戏,让组员在接受游戏挑战的过程中,激发个人潜能,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协作能力,感受游戏的快乐,并从中获得成长,本次小组共吸引了12名儿童青少年到场参加,参与人次达42人次。

本次小组共四节,第一节是彼此认识,通过破冰游戏“面对面”,帮助组员相互认识,放松情绪,打破沉闷的气氛,以及介绍小组内容和制定小组契约,组员们积极的提出自己的想法。第二节和第三节是团队分工游戏,组员分成了两个小团队,并各自选出小队长,通过制作“无敌风火轮”和“扭扭乐”游戏道具,帮助组员学习相互合作与分工,并且从中领会到团队中分工的重要性。两个小团队是第一次各自组成团队进行分工合作完成各自团队的游戏道具,所以第二节的时候,团队中出现了分工不明确,个别队员会不清楚自己要做什么的情况。通过了第一次的磨合,第三节的“扭扭乐”,团队分工明确比第一次好了很多,两个团队都很快的将游戏道具做好了,并进行了“扭扭乐”大作战。第四节是团队大合作,通过“水到渠成”游戏,进一步加深组员对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认识,组员们经过五次的失败尝试之后,在第六次终于成功的将球运到了杯中,组员们都非常的开心。

本次小组在社工与组员的共同参与下顺利完成,在总结分享环节中,组员们表示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个别组员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团队合作中,对自己的队友要友善,不要相互责怪”等等。通过开展历奇小组,不仅增强了社区儿童青少年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培养了社区儿童青少年们的团队精神,同时也促进了社区儿童青儿少年之间的沟通。

上一篇:火炼树社区之“关爱到家”助残日社区残疾人探访活动
下一篇:健康小屋之火炼树社区长者入户义诊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