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火炼树社区“刚柔并进,无极而生”长者太极拳小组

[作者:庄文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6-05] [ ]

 长者们练习太极拳 (3).jpg

为在社区社区居民倡导科学健身理念,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维康中医,邀请了太极拳教师进行现场授课,于2020年6月1-5号开展了为期四节的火炼树社区“刚柔并进,无极而生”长者太极拳小组,活动共有11名长者参加。

活动开始,本次小组分为四节,第一节太极拳老师向大家介绍太极拳的精髓与文化,第二节通过视频播放耐心讲解、演示,让长者们学习太极拳的招式,第三节为复习上节的内容,与学习下一部分,第四节为演练整个小组的招式。在学习过程中,老师对长者们的招式进行纠正,让长者们保持正确的身法。老人们不仅领略到太极拳这一传统文化精髓的独特魅力,还了解了太极拳的文化。一招一式都相互学习、交流,练习积极性很高。活动结束后,老师表示:“居民们都很积极,每次活动都会按时到场,认真练习,也十分愿意和我们交流,积极提问。”

此次长者太极拳小组圆满结束,长者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类活动,希望以后继续开展。活动旨在拉近居民间的距离,提高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同时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更好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上一篇:火炼树社区巧妇手艺好,包粽送粽客家情满满
下一篇:“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之社工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