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我为群众办实事| 社区公益地图居民易办事便民服务

[作者:陈思烨|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4-23] [ ]

 社工在向居民讲解社区公益地图.jpg

大众社工入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以来,接到过许多居民的咨询,其中有关于社区办事指引的更不在少数,据数据统计,大众社工入驻以来累计提供咨询服务990次,其中有关社区问路办事指引的咨询高达556次,占比56.16%,可见社区居民对日常办事社区能提供实质性的便利指引服务有极大的需求。

为方便社区居民办事便利,增强社区居民对本社区的了解,大众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积极链接东莞市“民生大莞家”之“民生微实事”的公益服务项目部分,申请开展“公益百度”—社区公益服务导引项目。该项目属“民生大莞家”公益微项目,是针对火炼树社区居民所开展的特定性公益服务项目。

项目的其中一环便是将社区的办事中心、服务大厅、公关康复娱乐设施点等公共服务点结合相关的办理事项,汇编成《火炼树公益百度地图》,并在社区地图上显著标注各个办事点的具体位置及所能办理的事项,真正做到方便社区居民“易办事”,为社区群众办实事。

2021年4月23日,火炼树中心的社工们联合社区居委会开展社区公益百度地图大型宣传活动。社工现场将火炼树公益百度地图进行展示、讲解,并将社区办事指引地图派发给来往的居民,并对中心的服务进行宣传。社区居民张小姐说:“我两个月前才刚住进火炼树,对居住证的办理呀、公交站在哪那些都还是不太熟悉,公益地图真的能帮助我更加熟悉整个社区和办事,很是方便!”现场主动领取社区公益地图的居民也不在少数,居民们都觉得这份地图很有帮助,能为日常生活提供较大的便利性。

火炼树公益百度地图项目为社区居民实现“易办事”提供便民服务,真正地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谋福利。这也是火炼树中心的服务主旨,助人自助,和谐、活跃社区。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 火炼树社区义诊活动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红色电影巡映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