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扎花灯,迎中秋”火炼树社区青少年手作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潘丽婷|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9-04] [ ]

 20220904大合照.jpg

为了迎接即将来临的中秋佳节,体验传统中秋节日气氛。2022年9月4日上午,东城街道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扎花灯,迎中秋”火炼树社区青少年手作活动,共有15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活动在介绍中国传统中秋节习俗及欢乐的猜灯谜游戏中热闹开场,让青少年感受节日的气氛,增加他们对传统节日的认识。随后认识东莞中秋习俗,其中孩子们对传统的“外婆送中秋,外孙担灯笼”、“送冬秋”习俗非常感兴趣,好奇每样物品的寓意。随后进入传统灯笼教学环节,首先向参与青少年展示“八角灯”灯笼成品,引出认识东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莞城花灯”的百年老字号“王藻记花灯”;然后详细讲解“八角灯”灯笼的制作流程与制作要点,一边进行了示范。大家都跃跃欲试,直接用手体验浆糊“贴画纸”,在现场志愿者们的协助下灯笼制作完成。活动最后,大家兴高采烈地拿着灯笼说东莞话体验“游灯会”,场面温馨而快乐。

本次的活动通过了解传统中秋节、体验制作东莞传统花灯,让社区青少年了解具有浓厚的地方文化特色,增加他们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识,受到了参与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

上一篇:“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篇:火炼树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金秋爱相伴”敬老月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