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火炼树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金秋爱相伴”敬老月活动

[作者:阮宇婷|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10-21] [ ]

 火炼树1.jpg

为营造敬老爱老的社区氛围,提高长者防诈骗意识及能力,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10月21日上午,联合社区妇联、社区反诈专员、莞爱志愿者,社区巾帼志愿者在火炼树金晖苑凉亭开展“喜迎二十大 金秋爱相伴”敬老月活动,现场吸引近60名长者参与。

根据疫情防控指引,避免过多人员聚集,本次敬老月活动进行分流,长者分批有序进场,同时在入口做好测温,场所码打卡和戴口罩入场。

活动开始前,社区反诈专员通过讲解生活中的反诈真实案例,引导长者通过案列学习防诈骗知识,如非法集资的定义、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四看”看什么、常见手段等,紧守长者的“钱袋子”。

本次的敬老月活动集绿色环保“垃圾分类”、健康生活“膳食营养宝塔”、手脑运动“蔬菜乐园“花落谁家”、脑力运动“趣味七巧板”为一体,让长者齐齐动动脑动动手。活动中,只见长者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玩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随着各互动项目的进行持续升温。

火炼树2.jpg

活动接近尾声,众多长者表示,本次敬老月活动很适合老人参加,希望下次再参与。有部分长者向社工表示,这些项目都好有趣、好好玩,在通关过程中感觉自己又年轻了,玩得好过瘾,希望这种长者活动能够多举办,丰富社区长者的日常生活。接下来,火炼树社综将会结合长者需求,链接更多资源,提供更多专业贴心服务,期待更多的为老服务单位与我们一起,共同营造敬老爱老的社区氛围!

上一篇:“扎花灯,迎中秋”火炼树社区青少年手作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火炼树社区育婴员培训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