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社工与志愿者同行之记录长者的生命故事

[作者:李小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4-25] [ ]

 

为了社区独居长者感受到社会关怀与社会温暖,通过志愿者活动提高志愿者们对老年人的关注。4月22日,大众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与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外语系的11名大学生志愿者们,携手开展暖巢探访-生命故事集项目。

在活动当天,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大迳汪谭村汪谭革命老区集中,社工向志愿者们介绍项目的内容,及探访过程当中的注意事项工作。探访前,在社工的带领下,学生们分组前往服务对象家中开始探访及收集社区长者的生平故事。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家互动频频,并在老人家的讲述下一起回顾其过往故事。其中黄爷爷对志愿者们的到来感到惊喜,与黄爷爷的访谈当中,志愿者们认真聆听着他的革命故事。黄爷爷说:虽然经历了革命千辛万险,但是在新中国成立后,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的召唤里,如愿以偿的盖了房子,过上稳定的幸福生活。活动最后环节,志愿者们一一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表示在活动中了解到老人们当年的革命历史,表示有所收获和感触。

据悉,暖巢探访活动从今年起会以“常规探访+长者生命故事收集”这一形式开展,以常规探访服务继续为社区的老人家们关怀温暖,同时也希望通过探访中整理出社区老人家们的生平往事,让社区的居民们了解社区老人不同一面。

 

上一篇: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大迳中心“我为老人加道菜”项目
下一篇:大迳社工组建全镇首支小义工队整装出发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