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当父亲节遇上端午节,大迳社区亲子一起体验客家美食文化

[作者:李可欣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13] [ ]

 

每逢端午,包粽子的习俗成为许多老街坊的共同回忆,而在如今快餐文化影响下,会包粽子的人越来越少,尤其是对于现在的小朋友来说,包粽子的传统技艺更是没有机会接触得到。为了重拾老街坊的包客家乐趣,更为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与他们的爸爸共同度过一个不一样的父亲节。在端午节与父亲节来临之际,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以此次端午节和父亲节为契机,6月10日下午,举办了一场父子情深 与粽传情的亲子活动,本次活动共有5个家庭参加,共12人参加。

在活动中,社工先是准备了热身小游戏以及为小朋友们普及端午节、父亲节的小知识;紧接着就是我们活动的重头戏啦!清香的粽叶、晶莹的糯米,入口即溶的绿豆馅和肉,现场处处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粽香中心社工请来了大迳社区本土一位60后”的志愿者靓姨担任包客家粽子的教学老师。早早等候在中心小朋友们们以及他们帅气的老爸都纷纷认真地学习着靓姨客家教学方法,孩子们也是学的津津有味。在靓姨指导下,一只只形态各异的客家粽子大功告成,三角形、枕头形、圆锥形各式各样,几片小小粽叶在家长与孩子的动手努力后变美观又美味的食物了。当然,在场的爸爸们也“不甘示弱”,在现场一一分享了其家乡风味的粽子的制作方法,裹着粽子、谈着社区与家乡端午习俗的差异,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社区通过此次活动,社区的老街坊感受到了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让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又有意义的传统节日也拉近了居民与居民,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感情和距离,为促进邻里和谐、增进团结友爱、开展互帮互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防溺水知识宣讲,大迳社工助社区青少年安全度夏
下一篇:大迳老人走进幼儿园“义教”包粽子,迎端午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