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社区妇女剪窗花纸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黄凌青|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1-24] [ ]

 妇女剪纸合照.jpg

欲剪宜春字,春寒入剪刀。春节将至,为了丰富社区妇女假期生活,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大迳社区于1月24日下午开展““心随手动,趣味剪纸”——窗花制作活动。借一剪一纸,裁剪纸上年味,传达朴素愿望,喜迎牛年新岁月。

活动于下午两点半正式开始,对剪纸饱满爱好的社区妇女围坐在一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纷纷动起剪刀,裁剪属于自己的新春窗花。大家坐在一起讨论,如何剪出一个好看的“春”字,如何让纸质流苏看起来更有垂质感,笑语声伴着咔嚓声,充满了整个活动场所。在活动的尾声,每人都剪出了自己的新年第一“春”,那里融入着大家对剪纸的热爱和对新春的期盼。

春节张贴剪纸是中国古老的民俗传统,而民间剪纸常善于把多种物象组合在一起,并产生出理想中的美好结果,从而表达人们祈求丰衣足食、人丁兴旺、健康长寿、万事如意的幸福渴望。

通过此次文化活动的开展,以寄手成春、纸上生情的形式,增强社区妇女群众对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待除岁时节,霜花盛开,会有一纸窗花在熠熠灯火中,见证家家户户团圆时刻,记录灼灼情怀。

上一篇:大迳社区开展青少年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大迳绿精灵新春探访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