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烘烤美味,快乐加倍

[作者:李佩怡|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3-28] [ ]

 烘焙活动照片1.jpg

为活跃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其动手能力,体会烘焙的乐趣,2021年3月28日下午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烘出美味,“焙”感幸福—青少年烘焙趣味活动。

现场共有13名社区青少年参加本次活动。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向参与者介绍了活动内容,讲解蛋挞和木糠杯的制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小朋友们早已迫不及待想要马上动手制作美食了,接着就是分发食材,在社工们的指导和带领下,小朋友们纷纷动手制作了起来。小朋友们先把鸡蛋打入碗里,再加入牛奶、糖、炼乳,搅拌完成后,就将制作好的蛋挞液倒进蛋挞皮里,最后由社工把蛋挞放进烤箱进行烘烤。在烘烤的过程中,社工还让小朋友们制作了木糠杯。先铺一层饼干碎,再挤一层酸奶,以此类推直至铺满整个杯子,这样一个好看又美味的木糠杯就完成了。

蛋挞的香气从烤箱里散发出来并蔓延了整个活动现场,小朋友们都站在烤箱前,搓手期待着自己制作的蛋挞。叮!新鲜出炉的蛋挞分到每一位小朋友的手上,大家开心的品尝着,有的小朋友想把剩下的蛋挞带回家让家人也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此次活动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手工才能的机会学习美食制作,不仅让大家学会了一些简单的烘焙方法,更是促进了社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丰富其课余精神文化生活,让其体会到烘焙的乐趣。

上一篇:护卫大迳社区一方净土,以社建促党建展现新时代担当
下一篇:大迳中心社工入户为第一季生日的社区长者庆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