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青少年巧手做花灯共迎中秋

[作者:李国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9-23] [ ]

微信图片_20230926103250.jpg

在中秋团圆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加深社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一起体验中秋节的传统文化,9月23日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灯彩传情,点亮中秋”青少年手工灯笼制作活动,共吸引了15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向青少年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社工通过生动有趣的PPT,向青少年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随后,社工讲解了制作灯笼的方法,青少年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起灯笼。在社工的指导下,青少年们摆灯架、连灯饰、挂灯线、贴彩纸,最后一步一步地把玉兔灯笼制作完成。当一个个漂亮的灯笼亮灯时,大家都异常兴奋和自豪。青少年们争相展示自己的灯笼作品,兴高采烈地拿着灯笼合影留念,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此次,以中秋灯笼制作为主题的青少年活动是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通过“民生大莞家”品牌开展的“悦动青春•童彩缤fun”之大迳社区青少年多元成长营项目服务之一通过以制作灯笼体验一起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不仅加深青少年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同时也通过制作提高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 

 
上一篇: 第11届追“锋”少年如期招新 赋以新貌关爱“一小一老”
下一篇:老少邂逅诠释小城大爱 以小护老诉说暖心故事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