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社区开展“凝心聚力”青少年团队协作活动

[作者:李国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1-04] [ ]

 合照1.jpg

人际交往是青少年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青春期的他们,朋辈群体对他们的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为了提升社区青少年团队协作能力和社交能力,搭建良好的朋辈群体互助支持网络,202311月04日,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青春携手,和谐共进”青少年团队协作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3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在活动开始,社工通过“运气球接力赛”、“拉力绳”、“贪吃蛇”、“夹乒乓球”四个团队游戏,一步一步引领大家体会团体游戏中所发挥的团体精神。在“拉力绳”的游戏中,大家发挥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体现了在团体合作中正确理解和正确表达的重要性,认识到双向沟通尤为重要。在“贪吃蛇”游戏中,通过锻炼体能体验破冰,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个人利用团队力量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众人团结一心、互相帮助,促进团队协作能力。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都玩的非常开心,也体会到了想要完成一项任务,需要团队之间的沟通和团结的精神。

此次活动开展青少年团体协作分工活动,使得青少年在行动中学习,提升沟通能力、社交能力,搭建良好的朋辈群体互助网络。

上一篇:大迳社工联合大学生志愿者收集社区老人生命故事
下一篇:大迳绿精灵助力中心天台农场为社区老人加道菜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