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助人助己,知识乐满盈

[作者:黄乐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3-04-29] [ ]

4.27助人助己,知识乐满盈.jpg 

4月27日,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了新春过后的第一期长者义工学习活动,主题是“与服务对象沟通知识的学习”。该学习主题源于社工对长者义工以往志愿服务情况的观察和总结,通过组织本次学习活动为社区长者义工继续更好地投身于志愿服务加油助力,得到了参与对象的一致好评。
活动宣传期间便得到了广大长者义工的支持,活动当天他们非常准时来到活动现场就坐,等待活动的开始。社工以生动易玩的“逢三拍手”游戏热身开场。大家眉开眼笑,非常开心。在轻松的氛围下,社工以亲切的,通俗易懂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实用的长者、残疾人沟通知识。在培训结束之际,社工非常欣喜地听到大家清晰响亮的回顾着这一期学习所学的重要知识,可见大家都非常的认真,精神可嘉。特别是听力状况不大好的欧阳婆婆,由于听力不佳,还积极坐在音箱旁边听课,生怕听不清楚社工讲课,一副认真可爱的样子。这一期学习在一片欢乐声中结束。                           
长者、残疾人沟通知识的学习不仅有利于长者义工更好地进行志愿服务,也有助于他们与生活中遇到的长者和残疾人接触。参与者纷纷表示,培训让他们获益良多。为了继续保持长者义工队伍的持续健康发展,中心将继续以更加丰富生动的形式及时为长者义工提供跟他们成长需求相切合的培训服务。

 

上一篇:人间四月芳菲尽,“健康卫士”始盛开
下一篇:趣味彩绘,精彩石画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