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中心开展“健康知识知多少——流感疾病预防”春季讲座

[作者:黄霖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4-03-16] [ ]
3月15日早上,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与大迳卫生站共同合作开展了“健康知识知多少——流感疾病预防”春季讲座。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流感疾病的预防知识,让长者提高对疾病预防知识的了解,为长者的健康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3名社区长者前来参加。
在讲座上,医生向长者们详细地讲解了春季多发疾病、流行疾病的种类、发病特征及预防方法,并举例说明了一些常见的疾病的区别,如一般感冒及流行感冒的区别与治疗预防方法。在讲解中,针对近期增加的多例H7N9禽流感病例,医生向长者们讲解了此类疾病的传染途径、发病特征及预防措施,并强调要在生活中做好预防。接着,社工以有奖问答、洗手七部操两个环节与长者们进行了互动。其中,在问答环节,社工向参加的长者提问相关的健康知识,不少长者纷纷举手抢答,并以幽默的方式回答了社工的问题,现场呈现出一幅欢乐的场景,参与的长者们都表示收获良多。

     社工通过本次活动为社区的长者提供了学习健康知识的平台,增加了长者对健康知识的了解。中心表示此后将定期举办该类活动,更好地为社区长者的健康生活打下良好的知识基础。

 

SAM_2859_副本.jpg

医生教长者们洗手七步操

上一篇:大迳社区居家养老家政服务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大迳中心:三月落幕,又迎影院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