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青少年动手制作手工巧克力送妈妈

[作者:黄霖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5-09] [ ]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到了,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增强感恩意识并学会感恩,向母亲表达的自己心意。2016年5月8日,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巧你甜丝丝”我爱你妈妈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7名社区青少年参与。
在活动开始,社工通过母亲节的来历小知识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着,透过相片的回忆环节,小伙伴们一起分享了自己与妈妈在一起难忘、开心的记忆,并把最想对妈妈的说的悄悄话写在卡片里。紧接着,紧张的礼物制作适合来临了。社工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讲解了礼物--巧克力制作方法和注意的事项。社工让青少年们以2人为一组,共同合作制作。在社工的指导下,青少年们开始了紧张、认真的制作,切碎制作原料、隔水融化巧克力、选择模具·····每一步小朋友们都小心翼翼的进行着直到制作完成。当巧克力制作好后,参与者们开开心心的用礼物盒将巧克力包装成一份份精美的礼物。在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还积极地讨论着回家如何制造惊喜送出这份礼物给妈妈。
本次活动让参与者们通过活动表达自己对母亲的心意、感谢,并独立完成巧克力成品方式向母亲传递节日的祝福与感恩之心。

1.jpg

 

2.jpg

 

3.jpg

上一篇:大迳社区顺利开展插花活动
下一篇:奇趣创意齐齐动手做达人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