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霞边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霞边村60岁

今年10月是我国建国70周年及全国关爱敬老

庆建国70周

为了关爱社区老党员,给老党员送去一份温

霞边村60岁以上长者欢乐共餐

[作者:李运兰|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0-30] [ ]

 2019-10-30  老人们开餐咯-2.jpg

  今年10月是我国建国70周年及全国关爱敬老月,为了宣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关爱长者的良好公益氛围,为社区长者带去节日的关爱和支持,大众驻寮步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整合了社会爱心人士及寮步镇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社工资源,于10月30日下午组织了霞边村60岁以上户籍长者在霞边村聚庆堂开展长者共餐活动,并为社区80岁以上行动不便、无法参加活动的独居高龄长者送去打包爱心餐。现场共有150余位社区长者与热心志愿者、村委工作人员等齐聚一堂,欢乐共餐。

  30日下午2点半,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霞边聚庆堂,开始了活动筹备协助工作,装饰气球、张贴背景海报、清洗蔬菜、摆放台凳等。4点钟左右,已有老人们三三两两陆续结伴而来,在活动入口处纷纷签到,与中心社工开心地打招呼,拉着社工和志愿者们的手说很开心参加这次活动,并为活动点赞!

  霞边村委书记钟伟贤及社会爱心人士代表为活动致辞,感谢多方力量共同关爱社区老人,动员大家从关怀身边的老人做起,用实际行动展示,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共同传递关爱正能量!热身互动游戏、手指健康操之后,现场氛围更加热闹起来。本村曲艺社长者、志愿者们现场也表演了粤曲演唱、经典好歌,展示不一样的风采。期待已久的美味佳肴终于上桌了,色彩鲜艳、荤素混搭,特别适合老人家的口味和健康,全部是由爱心人士卢嘉敏女士赞助及一批厨师志愿者们精心准备。老人们对菜式和口味赞不绝口,共享美味,谈谈家常,尝尝水果,脸上笑容满满。最后,村委领导及大众机构代表也为爱心人士代表及中心社工颁发了爱心锦旗,感谢他们以实际行动关爱长者。

  不少老人家都表示是第一次过来参加这种公益性质的共餐活动,感觉到很温暖、很贴心、很关心老人们,让老人们有机会聚在一起、开心共餐。

  据霞边社综中心社工介绍,霞边村60岁以上户籍老人非常多,镇和村委日常在老年人保障待遇、文化娱乐等方面也是给予了很多关怀和服务。而中心社工自今年1月份入驻以来,就持续为老人们开展了健康讲座义诊、季度生日会、走访慰问、节日关怀等康娱关爱活动。而本次长者共餐活动也是10月关爱敬老月的重要压轴服务,在筹备之初就计划整合社区内外爱心资源、联动多方力量来参与,最终获得了社会爱心人士及公益机构组织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和赞助。中心也期望在接下来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热心企业团体及志愿者等力量,加入到关爱长者、服务弱势社群的公益服务中来,共同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区氛围,努力打造敬老关爱型社区。

上一篇:庆建国70周年,走访老党员
下一篇:霞边中心第二届长者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