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第五期青少年定向越野,智夺宝藏顺利开展

[作者:王婉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08] [ ]

 

为了激发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增加青少年之间的沟通与交流5月5日下午,大众驻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赤坎新旧围开展了第五期“夺宝奇兵”赤坎青少年户外历奇拓展活动主题的历奇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20名青少年参加。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安排青少年抽签进行分组,把20名队员平均分成4组,然后4组队伍分别选出了1个小队长。接着社工将4条不同的路线分给每组队长,待社工讲解完活动的注意事项后,一声口令下,“夺宝奇兵”历奇活动开始了。每组分别按照地图的指示,寻找各个景点,并在景点处完成相应的任务。任务分别有“踩报纸”、“指定动作拍照”、“混合运算”和“合唱歌曲”。每一个关卡,都是由社工和根据青少年活泼、好动、喜爱比赛的特点而精心设置,在比赛的过程中促进了组员互相鼓励和团结合作精神。比赛结束后,4组队伍都能完成每个景点的任务。活动在组员相互分享中结束,有一个小朋友主动发言说:“我觉得这次活动最令我感动的是在踩报纸任务环节中,因为报纸位置不够站,所以我的队长就把我背起来了。”

社工开展历奇活动,希望通过历奇活动,提高青少年耐力素质定向运动,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发展,同时激发青少年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增加青少年参加活动次数和交流沟通。

上一篇:“最美瞬间”家庭照征集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送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