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赤坎青少年秒变小科学家

[作者:王婉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22] [ ]

 

为了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增长青少年的课外知识,促进青少年的个人成长。大众驻赤坎中心的社工于5月19日在中心二楼市民学校开展“小实验,大智慧”趣味科学实验站,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3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下午3点,活动准时开始,社工首先说明了本次实验活动的主题,讲解了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社工简单讲解了白醋和小苏打的相关知识。随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都带着各自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认真地看着社工演示如何操作实验步骤,在演示过程中,社工鼓励青少年认真观察实验现象,并思考实验原理。演示完了之后,社工提问实验过程中产生了什么新物资,青少年踊跃举手回答。接着,青少年就迫不及待要自己动手操作,他们根据白醋加小苏打发生的化学原理进行自主尝试。他们对实验很感兴趣,在实验过程中小心操作,耐心尝试,为实验的失败不急不馁,为实验的成功欢呼雀跃。活动在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有个小朋友还说:我觉得实验活动很好玩,我想以后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通过开展小实验活动,激发社区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思考、观察和动手能力。同时促进了青少年的个人成长,以及增长青少年的课外知识。

上一篇:赤坎长者乐游生态园
下一篇:赤坎志愿者手机拍摄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