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你好,朋友”青少年交友能力提升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王婉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07] [ ]

 

为了扩大青少年的支持网络,改善他们的交友能力,大众驻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你好,朋友”青少年交友能力提升小组,本次小组活动吸引了16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本次小组一共有四节。6月2日、9日下午两点半该小组的第一二节活动,首先社工让组员们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与组员们一起制定了一份小组契约,组员们相约准时参与每节小组活动,不迟到早退等规则。接着就开始做热身游戏,社工介绍本次小组的目的,设置相关游戏,让组员相互熟悉,彼此了解,提高青少年的人际交往能力,改善青少年的成长。

7月3日、7日下午两点半,是该小组的第三四节活动,首先社工带着组员一起回顾了小组契约,引导组员回顾上节活动内容,接着开始热身游戏,组员们有说有笑的完成了社工设置的游戏,随后观看了一个小视频,主要是让组员们知道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和学校人际交往的技巧。最后,组员们按照社工的意思把自己想对其他组员说的话写在纸上,并亲手交给对方。本次活动在组员们互相分享心得中结束。活动虽然结束,但大家的友谊不散场。

本次交友能力提升小组,让青少年懂得人际交往是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内容。青少年在学习人际交往技巧的同时,还增长了他们的课外知识,逐步促进青少年个人成长。

上一篇: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赤坎中心社工携手10名志愿者整理图书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