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关爱互助,和谐邻里”赤坎社区道德讲堂顺利开展

[作者:黄嘉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6-28] [ ]

 

为了进一步活跃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之间的和谐生活,大众驻赤坎中心的社工于2019628日在中心市民学校开展了“关爱互助,和谐邻里”赤坎社区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6名居民参加。

上午1030分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社工向参加者介绍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接着就是热身游戏:“实施程序”第一位先报自己的姓名,然后右手边的组员报第一位名字后,再自己的姓名,以此类推。如图中有成员忘记名字,需要全体一起报名字。该环节主要是增加参加者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活跃现场氛围。游戏结束后,活动马上进入活动的主题观看“邻里互助笑脸相约”视频,这个环节只要让参加者观看邻里互助的经典案例,营造一种互助和谐的氛围。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分享与交流,叶奶奶分享到:“这个社区的氛围真的很好,孤寡老人经常有志愿者的陪伴,就不怕生病了都没有人知道。”另外一位胡妈妈分享到:“远亲不如近邻就是这种意思了,这个社区的老人如果需要人帮助,就在门口挂一个不开心的笑脸,这样就能增加邻里间的帮助,是非常好的一个沟通。”

 

中心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仅弘扬了邻里互助、和谐相处的传统美德,更促进了“亲人善邻、和睦融洽”的邻里关系。

上一篇:“齐行动,乐奉献”志愿者服清洗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赤坎长者游农场,齐体验野炊之乐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