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以爱之名,感恩有您”赤坎社区母亲节青少年手工花束活动

[作者:叶瑞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5-07] [ ]

 母爱似海,在“母亲节”这个充满人间温情的节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传达青少年对母亲节的感恩之情。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23年5月7日上午,在赤坎社区市民学校开展了“以爱之名,感恩有您”赤坎社区母亲节青少年手工花束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9名社区儿童参加。

beauty_20230507194231.jpg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六个环节,包括:互相认识游戏环节、讲解母亲节知识、观看母亲一天工作的视频环节、开放式回答妈妈一天的工作、手工花束和分享环节。首先,社工通过抢凳子热身游戏,让参加者互相认识对方,同时通过游戏让参加者更好的融入到活动中;接着是讲解母亲节的由来和时间,了解母亲节的意义;然后是观看母亲一天的工作的视频环节,通过观看母亲一天工作的视频引导参加者了解母亲在抚育自己过程中的辛苦与付出,能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妈妈的感恩之情;再是由参加者自由发挥在日常生活中能为妈妈做的什么事情,参加者都非常踊跃抢答;接着是手工花束环节,志愿者派发了花束材料之后,参加者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活动现场,参加者都认真地制作自己的花束。最后是分享环节,社工引导参加者分享参加活动后的感受,其中,欣欣小朋友说:“我很爱我的妈妈,我妈妈也很爱我,我要把我做的花束送给我妈妈,参加这个活动既能交到新朋友,又能亲手制作礼物送给妈妈,我很开心。”

微信图片_20230507151221.jpg

社工借助母亲节,开展母亲节手工花束活动,不仅促进青少年手工能力的提升,而且让青少年了解知道母亲的辛劳,学会懂得感恩母亲,培养青少年感恩的心。

上一篇:赤坎社区“书海寻宝”儿童图书馆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赤坎社区兜底服务加餐(第三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