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火”速前行,安全“童”行,赤坎社区青少年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叶瑞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1-05] [ ]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突发事件、事故的应变能力,使青少年儿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开展“火”速前行,安全“童”行,赤坎社区青少年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1名青少年儿童前来参加。

58a9939c96c93663cac338ac3c9ae4c.jpg

“呜---”随着警报声想起,现场青少年儿童在社工的正确引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按演练前规划的消防安全逃生路线迅速向安全区域有序撤离。整个逃生演练过程快速有序,大家都能在最佳逃生时间内完成撤离。

社工邀请了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石排大队的陈消防员给青少年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并介绍了各种在消防工作中会用到的装备的名称和用途。青少年近距离接触消防车,通过触、摸、试亲身体验各种消防器材设备,更直观、真实地了解消防车和消防工具的制作。随后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员叔叔手把手教青少年使用灭火器。在实操环节,小朋友们谨记灭火器使用 “一摇二对三拔四压” 的四大口诀,顺利将临时演练的火种扑灭。小朋友们感叹到:“正确使用好灭火器也是个大学问,今天学习到了很多,收获满满!”。

44e117b4327e5a020122ac429cdaf9b.jpg

活动最后分享环节,社区小朋友袁同学激动地对消防员叔叔说道:“我的理想就是长大后当一名消防员,今天很开心,非常感谢消防员叔叔让我体验到了消防员的工作内容是怎样的,也纠正了现实生活中大家对防火、灭火的一些错误认识,让大家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火灾是危害财产和人身安全的重要事故,通过开展“火”速前进,安全“童”行,赤坎社区青少年消防演练活动,向社区儿童普及消防安全、逃生技能、责任等消防知识,有利于加强社区儿童青少年的消防知识的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防范消防的意识,减少消防事故的发生,共倡、共建儿童友好社区。

上一篇:赤坎社区志愿者服清洗活动
下一篇:赤坎社区志愿者团建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