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赤坎社区青少年绘画兴趣常规班顺利开展

[作者:叶瑞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4-03-31] [ ]

 

为了培养青少年儿童对绘画的兴趣,丰富青少年儿童的艺术生活,提高青少年儿童的鉴赏美、创作美的能力,拓展青少年儿童的视野,鼓励青少年儿童动手动脑,培养青少年儿童的艺术情操,发掘青少年儿童的才艺。在石排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23年9月16日至2024年3月31日的上午,在中心市民学校开展了赤坎社区绘画常规班,本次活动共吸引70名青少年儿童来参加,共服务353人次。

IMG_20240309_111240.jpg

本次绘画兴趣小组是与东莞市石排艺涵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合作,由授课老师、志愿者和社工组成团,根据社区青少年的年龄和特点,每节课设计不一样的主题分别开展,青少年儿童用手中的画笔表达了童心世界里充满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畅想,参加绘画的青少年儿童每一幅作品都透出童真,对生活的热爱之情跃然纸上,欣赏着一幅幅画作,社工和老师们不时慨叹于青少年们画技的精湛和对美的追求及表现力。在2024年1月24日为响应市政府大力打造美丽庭院,发展美丽经济的号召,让青少年儿童发现美,培养创造美的能力,应石排镇妇联的提议,与石排镇妇联联合石排镇总工会、石排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在石排镇心研茶庭院开展“园林之绘,自然之美”美丽庭院写生活动。在2024年1月26日,为了提升青少年有奋斗目标、增强自信心、锻炼青少年的竞争意识和考场的抗压能力,社工组织参加绘画的青少年报考绘画五级考级,并且全员通过。一位青少年家长说:“我的小孩拿到考级证书,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兴奋地把考级的所见所闻跟我们说了,还说一定要再努力争取考上最高的级别。”看到孩子的进步变化竟如此大,家长当然难掩喜悦之情,非常感谢赤坎社区的组织。

IMG_20240309_103335.jpg

绘画是青少年儿童展示发现、想象、创造的独特方式,社工通过开展此次绘画常规班给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表达自我的平台,拓展了青少年儿童的想象空间,提高了青少年儿童的绘画能力,“让青少年儿童从小像大师一样画画,让青少年儿童在美的教育中成长、学习”,将是我们社区今后不断努力探索的方向。

上一篇:赤坎社区书法常规班(提升班)顺利开展
下一篇:返回列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