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村社综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春暖花开,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4月13

动动手指,健康常在

[作者:王惠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4-01-04] [ ]

 1月4日早上,石排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潭溪村开展耆英学堂-手指操活动,给长者们送去一份健康与关爱,活动共吸引15位长者参加。

20240104--动动手指,健康常在 (3).jpg

活动中,社工通过示范教学,一下子激活了现场的长者学习手指操的热情,大家互相学习,互相纠正,一场手指操下来,大家不仅手指得到了锻炼,还愉悦了身心。手指操简单易学,便于记忆,可以锻炼老年人的心、脑、手、口的协调性,让大脑皮层得到刺激,保持神经系统的活力,对老年痴呆可起到一定的预防和延缓作用。忙碌后,社工与长者拉起家常,嘘寒问暖,详细地询问了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叮嘱他们天气转冷,要适当增添衣物,注意保暖。在手指操环节结束之后,李婆婆跟我们反馈:我喜欢这种简单的保健方法,不仅能保健,还收获了练习中的乐趣。

社工和长者们相约好,学会了手指操要经常练习,加强锻炼身体,这样才能真正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接下来石排村社综将继续给辖区长者们带来丰富的服务和真挚的关怀,真正做到老有所乐。

上一篇:“最乐夕阳红”社区季度长者生日会
下一篇:长者冬季养生讲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