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黄家壆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入村入户义

为了满足村内老人的剪发需求,弘扬尊老爱老

趣味过六一

为了更好地让儿童青少年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

童心筑梦 献礼八一

[作者:王婉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8-01] [ ]

20230801+童心筑梦,献礼八一(1).jpg 

为了激发社区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八一建军节当天,黄家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红色心中留”建军节主题活动,现场组织社区青少年学习建军节知识、观看视频、红色故事分享并进行了“小小红军包”手工制作。

社工先给参与者讲述了建军节的由来,通过观看视频和分享红色故事让参与者了解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让参与者知道要向军人学习勇敢担当,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随后社工带领参与者一起动手制作小小红军包,在制作过程中,社工、志愿者细心帮助参与者穿针、缝线、打结,参与者也在制作手工过程中体会到互帮互助、帮助他人的重要性,同时也感受到红色基因的传承,感受到建军的情怀。最后,现场参与者合唱“红旗飘飘”,向敬爱的解放军致敬。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既提高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又无形中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怀,让爱国、爱党、崇军的思想在青少年心中扎根,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上一篇:变废为宝,我在行动
下一篇:红色团建——不一样的体验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