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关爱失智老人”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陈敬弟|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11-10] [ ]

 大家积极参与_副本.jpg

失智症(俗称老人痴呆症)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主要表现为渐进性记忆障碍、认知功能障碍、人格改变及语言障碍等神经精神症状,严重影响社交、职业与生活功能,成了老人健康的“第四大杀手”。虎门敬老院内的老人平均年龄超过80岁,是失智症的高危人群。为此,1110日下午大众驻虎门敬老院社工与曙光广华医院党支部合作,邀请了吴润桂医生在敬老院综合室开展了一场“关爱失智老人”知识讲座,让老人、护工正确认识失智症,学会科学对待及照顾失智老人,从而有效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该讲座由知识讲授、抢答游戏、现场咨询及义诊送药四方面组成。在知识讲授环节中,吴医生从失智症的症状、失智的原因、失智的护理与预防及失智老人“四位一体”防治网络等全方位进行讲授。在整个过程中,吴医生均采取“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形式来讲述,通俗易懂,而且与老人切实利益息息相关,大家都听得很认真,有疑问时还能主动举手提问,现场气氛积极、活跃。在知识抢答游戏环节,大家竟能交出百答百中的满意答卷。整个讲座互动性强,实用而又接地气,让老人们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获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院友们掌握了科学实用的知识,还充分调动了院友们的学习积极性,让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继续在院内传播,达到改变认知→调整情绪→良好行为的最终目的。

上一篇:“夏日养生知多D”知识讲座
下一篇:梨川社区举办长者集体生日会 提升老人幸福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