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重拾共餐的时光”—项目志愿者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姚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09-04] [ ]

9月3日上午,社工开展了“共餐”项目志愿者的第一期培训。经过前期宣传招募,本次培训共有16名志愿者参加。

志愿者第一期培训1_副本.jpg

项目以东莞虎门镇新湾的五保老人,空巢老人,居家养老对象和在养老机构居住的老人为服务对象,通过筹集资金,免费提供午餐/晚餐,招募志愿者以“家人”的身份,或者邀请家属和这些老人一起用餐。共餐是他们以前曾经拥有的欢乐时光,项目就是要帮助他们重“拾”这些欢乐,以在传统节假日举办共餐活动的形式,让老人们重新感受温馨团圆的围餐的幸福。

随着政府对养老事业的大力发展,老年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在物资上的需求,他们都可以得到满足,但是对于“陪伴”的精神需求,却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关注。项目除了满足这部分老人的精神需求,更重要的是“以点带面”,发动参加者的力量,号召社会重视对老年人精神需求的关怀,不要忽视陪伴我们身边的老人。

培训由社工负责,围绕“项目背景产生和内容简介,熟悉老人生理心理特点,探访老年人注意事项,志愿者骨干竞选”等几个方面进行。通过讲座的形式,社工和志愿者之间实现了良性互动,实现让志愿者了解项目,认可项目,支持项目的目的。经过一番激烈的竞选,我们评选出了行政部,宣传部,外联部和活动部等四个部门的5名骨干,协助承担社工在日后开展项目运营中的部分工作。

目前,项目已经上线腾讯众筹,正在募集社会资金。在此,诚邀热衷公益事业的企业,公司,团体或者个人加入我们的“共餐”队伍,共同关爱身边的独居老人。你们加的是碗筷,表达的却是满满的爱。

 

上一篇:莞城蛋记——温暖送爱心 真情为老人
下一篇:在这个冬日,寻回一餐饭的温暖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