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新时代,新雷锋”之养老院探访活动顺利完成

[作者:陈怡欣|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06] [ ]

 

为弘扬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把雷锋精神以具体的活动形式表现出来,让学生可以感受到做好事与辛勤劳动后的快乐;同时充分展示当代中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为社会服务的精神。大众驻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社工于33日下午开展新时代,新雷锋”之养老院探访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大部分:歌舞表演、动手扭气球和和“你做我猜”游戏。在活动开始前,学生们有条不絮地进行充气球、扭气球等准备工作,社工通过“暴风雨”拍手掌与长者进行热身互动,紧接着长者们期待的歌舞表演“新疆民族舞”,通过让新疆同学表演民族舞,让长者认识新疆民族风情,同时也丰富新疆同学课余时间,并融入当地人文环境;第二部分则是动手扭气球,社工讲解步骤,学生与长者之间协助互动,展现年轻一代与老一代的相处融洽的场景;最后一环节就是“你做我猜”游戏,学生负责扮演动物,长者负责动脑筋猜动物,在游戏过程中,学生使劲浑身解数,长者也不甘示弱,一一说出答案。社工为胜利者送出“利是灯笼”小礼品,长者们都笑得合不拢嘴!活动的最后,为养老院的婆婆送上“3.8妇女节”礼物——丝网花,同时全体学生和老师向长者们送上新年祝福。 

在许多人眼里,养(敬)老院也许是孤寡老人的栖息之所。而现在,许多子女成群的老人主动走进了养(敬)老院,他们有的以前是教师、工程师、干部,也有艺术工作者。选择养(敬)老院的原因有很多,子女工作忙、家里楼层高、没人陪自己聊天等,但更多的是因为在这里能与同龄人作伴,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相近的人生观念,让他们能感到夕阳无限好。

上一篇:沙角长者齐乐融融欢度元宵
下一篇:开心“闹元宵”,齐齐猜灯谜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