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开心“闹元宵”,齐齐猜灯谜

[作者:王金连 叶淑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02] [ ]

 

正月十五是中国的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为了让社区的长者感受节日的气氛以及社工们对长者的关爱,同时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32日下午,大众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组在向西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开展“闹元宵,猜灯谜”向西村庆元宵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13名长者前来参与。

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长者热情较高,很早已到达了活动站点,社工及护工们也已经将场地布置好,长者们看见站点内拉着两条长长的“灯谜”,婉如一个个“小灯笼”高高的挂着,吸引了一些路人的围观,长者们不停的询问社工“有什么喜事,是不是过元宵节?”“很好看”“是猜灯谜活动吗?社工对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公公婆婆们,你们都说对了,今天是开展“闹元宵,猜灯谜”主题活动。”接着,社工直入主题介绍今天庆元宵主题活动分四个环节进行,分别是“齐齐猜灯谜”、“夹元宵”、“趣味抛元宝”及共享“元宵”(汤圆)。社工及护工对游戏做示范,让长者们了解各环节的具体玩法。

第一轮“齐齐猜灯谜”,高高挂起的灯谜好快被长者们都摘下来了,接着他们排队兑答案领取奖品,,叶公公一看灯谜并笑口大开的说:“我知道这题的答案,是寿比南山”,王社工看到叶公公答对了,并拿到了游戏奖品,开心的对旁边的“老友记”分享喜悦。接着在“夹元宵”的游戏中,游戏三人为一组进行比赛,黄婆婆在她们组里,她一口气在30秒内夹了16个“元宵”,赢得冠军获奖品一份。最后是“趣味抛元宝”,在叶公公的一句“大家来抛绣球……”惹得大家笑个不停,经过一轮的决战后,该项由叶公公抛入球量最多夺得冠军。游戏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游戏结束后,热辣辣的“元宵”出“炉”了!护工们给长者们派发汤圆,长者们共聚一堂开心地品尝美味的“元宵”。社工表示通过“猜灯谜”“吃元宵”……深深地感受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同时也让长者们感受来自社区的关爱。

上一篇:“新时代,新雷锋”之养老院探访活动顺利完成
下一篇:“三八”节,不一样的关爱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