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我们都是老人的好“外孙”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11] [ ]

  

今天上午,敬老院异常的热闹,只听得一声声亲切的“爷爷奶奶“,喊得老人心底热乎乎的。原来,今天社工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到敬老院充当老人的”外孙“。亲切的问候声就来自项目“外孙计划”的外孙们。

“外孙计划”顾名思义就是帮助有需要的老人,寻找一个“外孙”,满足获得爱与归属的需要。根据中国人“个人—家庭—社会”三元理论及差序格局理论,我们有理由相信,能得到长期性、固定性的探访能提高老人们的“完善感”。

今天的活动分成三部分,第一是项目简介和在敬老院探访的一些注意事项。围绕着“项目发起缘由,项目实施计划,项目实施形式”等内容,社工对项目内容做了简单介绍,以便让志愿者能够清楚了解项目,明确参加目的。

接下来,活动的第二部分是邀请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开展健康讲座。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让志愿者了解相关知识,可以帮助他们在探访中关心和注重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情况,也可以让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心理健康的维护。 

最后,活动的第三部分,社工带领志愿者进老人房间,和老人打招呼,协助两者建立初步的关系。社工在日常探访中,筛选出有精神慰藉需求的老人,再结合老年人的实际情况,比如身体健康情况,是否适合探访等,由志愿者选择合适的老人形成固定的结对探访关系。老人们看到今天热情洋溢的志愿者,显得特别开心,并对他们表示了真诚的欢迎。宏叔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说:“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这些老人的关心。”相信有这群外孙的陪伴,老人们在2018年的生活将会更加充实丰富,开心快乐。

上一篇:欢聚一堂“闹元宵”
下一篇:“爱•园艺”种植活动完满成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