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欢聚一堂“闹元宵”

[作者:王金连 叶淑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01] [ ]

 

正月十五是中国的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为了让社区的长者感受节日的气氛以及社工们对长者的关爱,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31日下午,大众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组在黄家壆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开展了“其乐融融,共度元宵”黄家壆村庆元宵游园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33名长者前来参与。

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长者热情较高,很早已到达了活动站点,护工们更是一早到达了活动现场,搓粉、煲水、搓汤圆、煲汤圆,忙得不亦乐乎。在活动开始前,社工介绍当天游园活动的流程并带领长者完成一套手指保健操,为本次游园会热热身。接着,社工介绍此次游园活动每个环节的玩法及规则,此次游园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幸运转盘”、“趣味抛球”、“立地抛沙包”,社工及护工们做示范,让长者们了解各环节的具体玩法。

此次游园会分为三个小组进行,每10人一组,很快第一小组开始玩游戏,长者们对于游园游戏的玩法掌握的很好,如“趣味抛球”黄公公只用了2分钟的时间10球全中入篮,来了一个个人的“全垒打”,太厉害了!在旁的长者们都向他竖起了大拇指为他喝彩;这次社工还为让一些行动不便及身体有残疾的长者都能参与到活动来,特意设置了一个游戏“幸运转盘”,既简单又有趣,使每位长者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最后,社工给长者们派发游戏奖品,在一片欢笑声中,游戏环节结束。

游戏结束后,热辣辣的“元宵”出“炉”了!护工们分工合作,给长者们派发汤圆,长者们共聚一堂开心地品尝美味的“元宵”。其中叶婆婆对社工说:“这样的活动好有趣、好喜欢!还准备了这么好吃的汤圆,好有过节的感觉,很感谢你们!

上一篇:“三八”节,不一样的关爱
下一篇:我们都是老人的好“外孙”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