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粽香情,情意浓”黄家壆村探访活动

[作者:王金连 叶淑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19] [ ]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了,让社区长者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营造尊老敬老的社区氛围,6月15日早上,大众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组联合黄家壆村委志愿者、黄家坣社区卫生服务站在黄家壆村开展了“一粽传情,爱心传递”端午节探访活动,为社区的长者传递温暖,向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探访当天,社工与护工、探访人员带上活动物资,按事先安排好的探访路线,分作3个小分队,活动当天阳光明媚,探访人员穿过大街小巷,走进了每位服务对象的家中,长者们对我们的到访感到格外的开心,并热情地招待志愿者们,并向志愿们聊起端午节的由来,社工和探访人员细心询问老人的近况,亲切问候嘘寒问暖,并向其送上端午节问候与粽子,现场气氛很融洽。其中由社区医生带领的志愿者小分队特别受长者们的欢迎,长者们纷纷向社区医生进行健康咨询,由村委会带领的志愿者小分队,也很受长者的欢迎,来到叶婆婆家中时,叶婆婆如亲人般的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说:“你们很有心,过节了还亲自将热腾腾的粽子送上门给我这位老人家吃,我很开心!”

本次活动共探访了43名长者,活动得到长者的一致好评。社工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此类社区探访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服务对象需求,排除其孤独感,传达社会对于他们的关爱,营造尊老敬老的社区氛围。

上一篇:“粽情端午,传递温暖”向西村探访活动
下一篇:“与素相约,祈耆相会”爱心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