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中秋佳节为老年人送健康 ——老年人风湿骨痛保健常识讲座

[作者:姚燕兰|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12] [ ]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敬老院社工开展健康讲座,主题是“老年人风湿骨痛保健常识”,旨在传授相关保健知识,呵护老年人健康。

风湿骨病是风寒湿邪侵入人体所致,风寒湿邪侵入人体后,导致筋脉阻塞不通,“不通则痛”,由此常引起人体关节、骨膜、肌肉等部位发生红肿疼痛。社工在敬老院开展需求调查中发现,院内老人年龄较大,加上年轻时候的生活条件艰苦,导致身体过度劳累,落下不少风湿骨痛的病根。这些疼痛会让老人产生一些消极的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本次讲座包括“风湿病的简介,风湿病的治疗,风湿病的日常保健方法”等三方面内容。为了让老人听得明白,陈医生用通俗易懂的方法进行解释:风湿病主要认为与受风、寒冷、潮湿等环境因素,感染、免疫、代谢、内分泌、退行性变、遗传、肿瘤、地理等因素。疼痛是风湿病的主要症状,也是导致功能障碍的重要原因。听完后,老人都豁然开朗,以前长者们只是大概了解风湿的成因,听完这节课后,大家都受益匪浅,获得了许多养生和锻炼的方法,比如“骨关节养护”,“ 腰养护”,“膝盖复健术”等,这更有利于促进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养生保健,积极锻炼。

上一篇:良好沟通畅身心——虎门敬老院护工培训讲座
下一篇:向西村长者齐欢乐过中秋、学防跌知识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