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石排居家长者防跌意识“我最强”知识大比拼活动

[作者:叶淑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0-26] [ ]

 

为了向社会大众宣传长者预防跌倒伤害知识,提升石排镇80岁以上长者预防跌倒的意识,为长者家庭排查去除跌倒安全隐患,减少80岁以上长者家庭发生跌倒机会。20187-10月,大众驻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组社工分别在沙角、黄家壆和向西村开展了为期四节的为长者健康护航——长者防跌支援计划,共有参与长者303人次。

项目组社工在今年789月份开展了“预防跌倒早知道”、“跌倒处理知识讲座”、“防跌知识暨中秋社区游园活动”,大力向石排居家养老长者传播了防跌知识,其中项目社工通过多种形式PPT讲解、观看视频演绎跌倒后如何防止二次受伤、有奖知识问答互动。于10月开展该小组的最后一节“防跌意识我最强大比拼”,在此环节中,社工通过“防跌小册子”向长者回顾了跌倒的三大原因、预防跌倒小常识、知识问答题等,在社工和护工的指导下长者们对防跌知识也掌握得很好,同时也与他们回顾了防跌操;在活动环节的最后,社工通过评选评出了多名防跌意识强者,对他们给予表扬,也叮嘱他们平日可多次巩固学习防跌知识,从而再进一步提升自己的防跌意识。

 

据卫生部统计,65岁以上人群中,每年跌倒发生率为30%-40%,我国每年约有4000万老年人至少跌倒一次。跌倒伤害是长者伤害死亡的头号杀手,其中80岁以上长者属于高龄长者、更是属于跌倒伤害的高危人群,石排镇拥有80岁以上长者达到800多人。社工希望通过开展该小组向石排居家长者传播预防跌倒伤害知识、提升长者防跌意识,并表示在后续会为石排镇80岁以上长者家庭评估排查跌倒安全隐患、派发“爱心防跌包”。

上一篇:横坑社区女性跟花艺师学插花
下一篇:“无微不至,与你同在”敬老院护工服务技能竞赛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