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祖孙同欢迎冬至”慰问活动

[作者:陈敬弟|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2-17] [ ]

 

俗话说“冬大过年”,冬至可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了。1215日下午三点大众驻虎门敬老院社工与虎门志愿者协会合作,组织“外孙计划”的志愿者们在敬老院一楼大堂开展了一场“祖孙同欢迎冬至”的慰问活动,提前为老人庆祝冬至。现场气氛活跃,有八十多位老人、志愿者和护工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有传统习俗介绍、脑筋急转弯、节目表演和游戏互动四部分组成,而外孙计划的“儿孙”们则全程陪伴左右,让老人充分享受着天伦之乐。

在传统习俗介绍环节,老人们争先恐后地介绍了当地的红薯鸡蛋糖水的做法,还了解了“南方吃汤圆,北方品饺子”的不同习俗,开阔眼界。而节目表演环节中最吸引眼球的要数五人瑜伽表演。舞者们那轻盈优雅的舞姿随着柔和的音乐翩翩起舞,老人们则在旁笑眯眯地欣赏着,还不时地叫好和发出阵阵掌声。

至于本次活动的高潮部分是由宝刀未老抛传球和眼疾手快抢彩瓶这两项新游戏掀起的。抢彩瓶是传统游戏抢凳子演变而来的,根据老人的身体特点改为用手抢彩瓶,以逐渐淘汰的方式,最后产生眼疾手快的“至叻”老人。游戏一开始,老人们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组刚玩完,另一组就迫不及待地上前准备,架势十足。原本只安排了十分钟的游戏在老人们的极力要求下足足玩了二十分钟,老人们还意犹未尽呢!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是外孙计划的延续与升华,让外孙们的热情与关怀为老人们带来家人般的温暖和窝心,使他们在“承欢膝下”的天伦之乐当中快乐过节。

上一篇:常平再少康乐园举行老干部太极晨练活动
下一篇:“欢乐老人”黄家坣老友记第四届胡牌大赛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